当前位置:

冷水滩:编织“一老一小”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于佳丽 2020-02-25 11: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杨雅涵)“罗院长,我们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中药来了。” 2月23日,冷水滩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松青和民政工作人员一起把第三批防疫物资交到黄阳司镇郝皮桥敬老院院长罗才春的手里。

05.jpg

07.jpg

当天,冷水滩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郝皮桥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中药防疫香包、酒精、84消毒液、双氧水等防疫物资,并提醒领取人员在领取物资后,做到正常存放、科学使用、注意安全。

“自从疫情发生后,我们实行封闭式管理,以确保老人们的安全。因每天都要消毒,酒精、消毒水等物品日渐短缺,市面也比较难购买,民政部门每次都很及时送来防疫物资,让我感到很温暖、很放心!”黄阳司镇郝皮桥敬老院院长罗才春感激地说道。

2月24日,冷水滩区另一物资小分队来到高溪市镇普口村留守儿童刘雨洁、刘俊腾两姐妹家中,给孩子送去图书、艾条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物资,掌握他们的现状。全区各镇儿童福利督导员积极督促村儿童福利主任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摸排,了解儿童日常接触亲属及共同居住人的身体状况,逐一登记造册。

在冷水滩区儿童福利院,院里安排婴幼儿护理员、青少年养育员24小时在班在岗,饮食、生活必需品等由后勤保障部门统一配送,彻底与外界封闭。同时还采取了“三统一”措施再次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儿童安全渡过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冷水滩区高度重视老人和儿童这两类防疫重点人员,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院实施全封闭管理,提倡老人家属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问候;每个场所指定专人负责内部消毒,重点对公共通道、卫生间、门帘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确保了机构环境卫生以及餐饮安全。

“重点保障全区农村9个农村敬老院,2所民办养老机构和1所儿童福利院,共下发防疫物资口罩3000多个、消毒液1500公、中药包900个、中药汤剂3000多副,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入住人员的生活需求。”冷水滩民政局副处职级文治学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杨雅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