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工商联:全力支持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2020-02-25 20: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562.jpg

2月25日下午,长沙市工商联邀请各大金融机构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服务座谈会。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汪衡)近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较大的生产压力和资金需求。 2月25日下午,长沙市工商联邀请各大金融机构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服务座谈会,全力支持和推动长沙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介绍,经过前期摸底调查,长沙共有158家企业出现资金需求,总计达到41.8亿余元。他希望各大金融机构能和中小微企业一起应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用好用活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金融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和精准融资服务。

疫情期间,为了支持长沙市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各银行金融机构表示,将利用客服电话、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渠道,力推“不见面融资”服务,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不间断金融服务。同时,对市工商联提供的融资需求企业情况,将会一对一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积极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金融服务难题。

“在疫情期间,我们现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最及时的服务。”农业银行开福区支行行长刘雪林表示,将会最快联系相关中小企业,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然后根据相关政策,加快进度,确保贷款资金按时到位。

建设银行长沙香樟路支行行长向玉坤介绍,为抗击疫情,建行开发专属产品“云义贷”,主要用于支持医疗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足不出户、一触即贷、专享额度,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专属服务,最高额度可达3000万元。

湖南先导担保公司董事蔡建熊介绍,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先导担保公司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功能,出台了6条举措。比如对承担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供应的重点企业,特事特办,即贷即担;降低费率,续保续贷等。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和各大银行无缝对接,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继球表示,长沙市工商联将会继续对企业的融资情况做好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情况,协调银行金融机构加快进度,确保贷款资金按时到位。针对对接不成功的企业,再对接其他银行及金融机构,直到银行和企业满意为止。等疫情过去后,市工商联对资金需求较大的企业(500万元以上),举办小规模银企深度对接会,组织银行、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深度交流,根据企业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