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岘山镇:防“疫”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欧保国 编辑:姜珊 2020-02-26 09: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工作队员给贫困户送物资。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吴啸磊 欧保国)“尽量待在家里,千万别去人多的地方,如果急事需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家中的米和菜都有吧,没有了就告诉我们帮你买来,有什么困难您跟我们说。”“不要太过恐慌,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党和政府,只要做好防护措施,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这是衡阳县第三中学驻岘山镇万山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每天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33户贫困群众沟通,及时了解困难群众身体状况与生活需求情况,做到摸排到位、监管到位、预防到位,疫情面前,确保防疫群体一个都不落下。

因担心防护物资短缺,驻村贫困户日常生活、健康安全受天影响,2月10日,在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工作队员为33户贫困户送去了酒精、喷壶、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共计发放口罩700个、消毒液40瓶。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还及时将蔬菜、米、油等日常生活必需物资送上门,并帮助他们做好消毒和垃圾清理,确保所有贫困户基本生活有保障。在走访摸排信息时工作队员们还千叮咛万嘱咐,提醒村民不外出、不聚会、不走访、不赶集。全面提高贫困群众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格局。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欧保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