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复工难题解了 企业生产活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祎 李卓林 编辑:姜姿 2020-02-26 11: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车间50多名工人忙碌着。.jpg

车间50多名工人忙碌着。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 (通讯员 陈祎 李卓林)“第一批生产的配件已经收到了,太好了!我们企业也为支援湖北出了力!”2月21日,桂阳县三湘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辛凤龙接到一通电话,他们生产的10万支电子配件已经成功发给客户,这是该公司复工后优先生产的首批紧急支援湖北医院医疗设备的电子配件。

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四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作着,50多名工人正加足马力赶制下一批产品,公司电子配件日产量达20万支。

“公司终于有了热火朝天的景象!”辛凤龙高兴地说。

桂阳县三湘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了诸多难题:员工的返岗率不到30%;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没处买;国内外订单不断,公司产能跟不上。

2月16日,公司收到一批急单,要生产30万支湖北一线医疗器械的电子配件。眼看着订单交付日期越来越近,辛凤龙有些着急了。

“员工的返岗率不高,症结在哪里?通讯录给我,我们一个个打电话了解情况。”驻企防疫联络员周道龙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立马来到了公司帮忙。

辛凤龙给记者演示电子配件生产流程。.jpg

辛凤龙给记者演示电子配件生产流程。

原来,有的员工因为没有企业开具的出入证明很难出村,周道龙便立即想办法帮他们找到模板,迅速出具证明;有的员工因为担心公司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上班有风险,周道龙便一一劝他们打消顾虑。

“本来我还想在家里待上一阵子,联络员给我打电话了解到厂里生产状况,第二天我就返岗了!”“现在每天进厂要经过几道防护关卡,在这里做事我们很放心”……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企业员工一个比一个更有干劲。

人员问题解决了,防疫物资更要跟上。说到这里,周道龙拿出一张摸底表,上面详细登记了企业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月15日,为企业送来10大瓶酒精;2月21日,为企业送来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制剂;下一步着力去解决企业1000只口罩空缺……企业需要什么,他们就帮忙解决什么。在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帮助下,企业复工复产慢慢走上了正轨。

员工休憩期间喝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jpg

员工休憩期间喝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复工难题解了,企业生产就活了。截至2月24日,桂阳县三湘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到岗率达90%,机器24小时运转,产能基本实现恢复。生产完的产品在园区经过防疫消毒后,已通过顺丰物流或车辆送货上门的方式慢慢运输出去,产品销售不受阻碍。

据了解,桂阳县已有8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复产率达69.6%,该县选派了156名机关干部脱岗进驻企业,累计解决复工防疫漏洞或问题200余个,协助采购防护物资15批次,并为85家企业提供预防性中药汤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祎 李卓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