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魏淑萍调研钱粮湖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编辑:杨滋 2020-02-26 09: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君山站记者 何瑶)2月24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深入到钱粮湖镇部分社区、村组、养老院,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引导居民外出务工和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农村、社区要秉持“坚守到底就是胜利”的精气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参加调研。在雅园社区、托龙山社区、百花社区等现场听取汇报后,魏淑萍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坚持就是胜利。要继续抓好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通过乡镇、村组干部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引导群众不聚集;加强对外出务工和春耕备耕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对近14天内外地返乡人员和居家留观人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重大情况及时向区疫情指挥部报告。

随后,魏淑萍来到层山敬老院检查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情况。魏淑萍指出,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敬老院要严格按照防控流程,全面做好出入管理、老人体温检测、重点区域消杀、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对老人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老人养成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全力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贫困村丰收村,魏淑萍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做到疫情不散,防控不松,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抢抓有利天气,组织贫困户尽快尽早恢复生产;村里要积极收集务工信息,分批有序安排好务工人员就近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