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媒体艺术企业陆续复工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在复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李丽 2020-02-26 10: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黄子韬、易烊千玺主演的电视剧《热血同行》陪伴很多观众度过了这个超长假期。可你知道吗,该剧的衍生业务宣传就是由长沙企业负责的。记者今日走进西湖文化园,看长沙媒体艺术企业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

采访伊始,记者从长沙媒体艺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长艺投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已于2月13日率先在园区内复工,积极对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内外有关城市与教育部等,推进论坛筹备工作。此外,长艺投还参与了长沙媒体艺术产业基金的设立,将疫情对有关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初春的西湖文化园,草长莺飞,暗香浮动,洁白的玉兰花挂满枝头,尤为显眼。不过想要欣赏这样的美景,得经过三道检查。负责园区运营的58科创副总裁钟娟告诉记者,园区出入口实行体温监测只是防疫基本功之一,其他措施还有为复工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为企业配送防疫中药、公共区域每日2次消毒杀菌、配备一次性口罩专用垃圾桶等。记者在园区看到,有近半企业已复工。园区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复工,另已接受30余份复工申请表,预计到2月底复工率将达80%,复工人数达2000人。

企业停工期间仍有工资、房租等大笔支出,压力不小。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呢?58科创收集了国家、省、市、区有关疫情帮扶的政策,积极为园区企业争取减免租金以及提供社保、税收、金融方面的帮助。新成立的长沙媒体艺术产业基金所起的作用就是为有关企业积极保驾护航。

2月20日,长沙市政府下发《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是国内率先出台的地方性稳经济系统性解决方案。长沙市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联合多方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了长沙市媒体艺术产业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的方正和生董事总经理李磊向记者介绍说,基金旨在对长沙媒体艺术产业,特别是对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较大影响而又具有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扶持的意义不仅在于疫情期间共克时艰,更要为疫情结束后的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总之一句话,“助力长沙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说到“具有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企业”,西湖文化园中就有不少。前文提及的负责《热血同行》衍生业务宣传的善禧文化就是这样一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企业。公司人力行政经理刘殊含透露:“复工战役,我们一直在行动。”疫情期间,公司不仅没有暂停《热血同行》宣传推广,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业务,还积极利用现有宣传渠道与业务擅长点,推出了一系列与防疫有关的宣传内容,包括6条官方微博、11篇微信公众号文章、20余张防疫小知识原创图,宣传覆盖人群近百万。(记者 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