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满菜篮子丨新田沃柑熟了 欢迎前来“甜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20-02-26 11: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天送来了万物新生,但疫情防控仍需严格进行。技术合作确保家家户户的菜篮子装满,让老百姓的日子继续向好。

春暖花开的季节,肆意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了万物生长的自然规律。在永州新田县新隆镇山水塘村,金灿灿、沉甸甸的沃柑挂满枝头,漫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2_??.jpg

郑安林种植的80亩沃柑,今年迎来第一次挂果,预产8千斤左右,可给他带来近5万元的经济收入。因为沃柑品相好、糖度高,开园以来,不少市民趁着晴好天气,来到基地品尝“抢鲜”上市的沃柑,体验采摘的乐趣。

“开园十几天了,陆续有人慕名前来采摘。”郑安林高兴地说。

沃柑相对于其他柑橘品种,具有外观漂亮、高糖、丰产等优势,经济效益颇丰。郑安林的沃柑基地采取的是套种模式,沃柑树下套种油菜、萝卜和草籽,这种模式不仅能改良土质,减少农业投入,还合理利用资源,提高经济价值,增加收入。成活的沃柑树,经过科学管理,可实现连续挂果20年以上。

郑安林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承包种植的品种涵盖红心柚、四季红柑橘、沃柑等品种,种植面积达500余亩,曾经的荒山,成为一家人一年四季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种植基地还常年解决当地40余名闲散劳力务工就业,并通过大户带小户的发展模式,引领村民发展种植产业,促进扶贫增收。

尽管今年沃柑迎来丰产,但郑安林心里仍有些忐忑,担心时下严峻的疫情会给销售带来一定影响。

“这些挂在树上的沃柑,如果一个月之内卖不出的话,就会影响到下一季的挂果,还是希望大家都来采摘吧。” 郑安林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推广,早日售出这批“黄金果”,实现今年“开门红”。(通讯员 黄新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装满菜篮子丨技术合作助生长 力保双牌人民有菜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