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麻塘卫生院:战“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向长发 编辑:康晓乔 2020-02-26 17: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6103552_看图王.jpg

监测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26104228_看图王.jpg

在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26104956_看图王.jpg

在敬老院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 向长发)“谢谢你,阳院长,工作这么忙,还亲自来我家作回访,你们辛苦啦……”2月25日,长寨村民跟前来作疫情监测回访工作的湖南省绥宁县麻塘苗族瑶族乡卫生院院长阳文感谢道。

行动迅速,措施过硬。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院在县卫健委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体医护人员和职工取消春节休假,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的各个战斗岗位中,第一时间设置发热门诊,深入各村排查涉鄂、涉汉等外来人员,坚持每天对全院进行消毒,同时组织2支专业消毒队伍到辖区重点场所消毒并指导各单位科学消毒和宣传医学防护知识,安排医护人员在通往外市的哨卡值班,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团结一致,为保一方平安。

舍身忘我,不畏病毒。当长寨村出现有村民跟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史后,因网络谣言的缘故,老百姓曾出现过短时间的恐慌感,院长阳文带领身边战友每天到他家进行体温监测、场所消毒和思想开导,赢得随行的乡村干部的好评和点赞。后来居家隔离观察者问他,“你怎么不怕呢?” “怕,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这是我的使命,舍我其谁。” 1月31日凌晨2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需要到莫锄村和溪口村进行排查涉汉人员,阳文、向长华忘却严寒,准备行装直奔战斗一线,当排查任务完成时,天已快亮,得到一句“你们辛苦了”,身心的疲惫已然忘却,像这样的任务他们都已经习以为常。

爱岗敬业,担当作为。麻塘卫生院11名医护工作人员和辖区9名乡村医生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对辖区68人进行了居家医学观测和思想开导,其中包括5名密切接触者。在这场不能输的硬仗面前,麻塘卫生院上下联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扛在肩上,全力以赴、逆行而上做好防控工作,充当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蒋佰平 向长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