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最可爱的人”携手“白衣战士”共同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先昭 陈涛 编辑:于佳丽 2020-02-23 11: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零陵站记者 蒋先昭 陈涛)2月21日下午,在永州市零陵区人武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对接联系下,永州南方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与永州第四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零陵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武出席签约仪式。

1_wps??.JPG

协议明确,永州南方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对永州第四人民医院派出驰援湖北的5名医护人员及该医院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230名医护人员,全部免费学驾驶;第四人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学习车辆驾驶给予优惠,只收半价;办理车辆年检业务也给予优惠及免费上门接、送检测车辆服务。

“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危,我作为一名老兵,对战争的残酷、环境的恶劣、置生死于度外,感同身受,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对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永州南方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凤国是零陵区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代表,从部队到地方31年,始终退伍不褪色,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取得成功的同时,每年主动帮扶困难退伍老兵、孤寡老人和贫困学子,累计投入资金达120余万元。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农贸市场、街道社区环境洗消;在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对接下,驱车千里远赴湖北,将11吨新鲜蔬菜捐赠给湖北荆州第三人民医院。

“永州南方驾校的暖心之举,让我们深受感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理解和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医生和军人虽然职业不同,但都有着同样的国家责任,同样的人民情怀,同样的英勇战斗,同样的牺牲奉献,在此特殊时期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定当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永州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陈少华在签约仪式上激动地说。

签约仪式后,熊壮走访慰问了永州第四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杨佳的家属。“我女儿是护士,女婿是现役军人,保家卫国、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天职,支援湖北抗疫是我女儿义不容辞的责任。”杨佳父亲说。熊壮对杨佳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国家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女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他高尚的道德情操表示高度的赞赏。他反复询问杨佳父亲,家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表示军分区、武装部和地方相关部门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他请杨佳父亲转告对其女儿女婿的问候,让杨佳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在抗疫一线工作,期待她早日胜利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先昭 陈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0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