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90后小伙为家乡捐资捐物战“疫”备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雷兴 编辑:姜姿 2020-02-26 12: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雷兴)2月25日,嘉禾县石桥镇泮桥村7名在外经商务工的90后小伙自发为村里捐资21000元和5吨尿素、复合肥等物资,助力春耕备耕。

捐款.jpg

捐款现场。

“虽然我人在国外,但是心却在家乡,现在家乡的发展因疫情而受到了影响,我没有能力做太大贡献,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22岁的罗邦,一直在柬埔寨金边从事软件开发,尽管自己在国外工作,但心一直挂念着家乡发展,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他毅然决定推迟了返回时间。

泮桥村由8个自然村合并而成,4600余人,村里的经济来源主要以种茶叶和烤烟为主。

疫情发生后,泮桥村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村干部包组、党员村干部包户机制,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与此同时,该村深入群众家中,全面摸排所需春耕备耕物资,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生产活动中,确保不误农时农活。

搬运物资_副本.jpg

捐赠物资现场。

“当前村里最需要的就是春耕生产的物质。”长沙湖南雷氏中旭机建科技有限公司的雷小兵,在得知家乡的情况后,专程从长沙赶回来,并联系上了另外6个小伙伴,每人为村里捐赠3000元的同时,还通过各自的渠道,为家乡买了一些化肥等物资,助力春耕生产。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泮桥村党支部书记雷柏生介绍,目前,该村1200亩茶叶长势良好,2000多亩烤烟田即将进入移栽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雷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