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丨长沙住建驻企联络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肖拓 2020-02-26 23: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6221634_副本.jpg

驻企联络员黄茂龙对开福区马湾路项目的防疫举措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26221651_副本.jpg

在李峙厚厚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近段时间进入企业所收集的情况。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岳瑾)施工人员佩戴了口罩吗?进出人员实名登记了吗?工地定期进行了消毒吗?……2月26日,长沙市住建局驻企联络员黄茂龙依例对开福区马湾路项目的防疫举措进行了检查。今日是他入驻湖南雄新建筑有限公司担任驻企联络员的第15天,这样的工作他每天都要重复一次。

驻企联络员进入复工复产企业,实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和反馈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企业按属地要求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前后工作方案的落实。2月中旬以来,长沙市住建局选派4名人员,深入雄新、金辉等建筑企业和华悦、宏强等混凝土企业,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帮扶、服务,实现复工和防疫两不误。

马湾路是开福区内连接中青路与天井路的东西向城市次干道,全长750米。

“我们项目2月20日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清表和临建建设等。”湖南雄新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远辉介绍,企业目前已有4个在建项目实现开复工,接下来两天还将有10余个项目陆续复工。

自黄茂龙以驻企联络员的身份来到该企业来后,他不仅帮助企业建立了完备的疫情防控方案,每天对企业防疫措施进行监督,而且为企业进行各类帮扶政策的梳理和解读,更为重要的是,为企业采购防疫物资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想要达到复工条件,比如口罩这样的物资是需要达到一定数目的。茂龙真是帮了大忙。”胡远辉点赞道,在黄茂龙的协助下,目前公司已储备了1000个口罩和20公斤消毒液等。“根据相关政策,雄新建筑可以申请减免企业5个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费用100万元左右。”黄茂龙说,他正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尽快进行申请。

驻企联络员李峙,一人肩负着5家混凝土企业的联络、帮扶工作。顺天、佳阳、锦程……5家混凝土企业的工地他每天都要去现场。除了检查企业防疫措施,还要及时收集个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难题。记者看到,在他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近段时间进入企业所收集的情况。

“驻企联络员熟悉政策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不但查漏补缺还积极帮我们向上反映困难,协调物资,对企业帮助很大。”王府井百货相关负责人对驻企联络员陶波的评价颇高。

“看着最近气温一天天回暖,思考着企业所收集的问题解决方案,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春暖花开离我们不远啦!”驻企联络员欧卫星在他的“驻企日记”中这样写道,在他看来,驻企联络员的角色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驻企联络员来了后,为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提供很多指导和帮助,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力量。”面对驻企联络员“点对点”上岗,“手把手”服务,多家企业负责人纷纷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