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春耕备耕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2-27 09: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 (通讯员 瞿宏红)2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新冠肺炎暴发后,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努力实现农业生产稳面积、稳产量“双稳” 目标。

“我们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全力抓好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守住全县粮食安全底线,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沅陵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祥俊说。

沅陵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种业管理股股长谢绍兴介绍道:“我局及时制定了《沅陵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抓好春耕春管和农资储备保供;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紧紧抓牢重要农产品供给;搞好农机作业准备;抓严动植物疫病防控;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就近务工就业。”

在抓好春耕春管和农资储备保供方面,县农业农村局要求个乡镇要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动员农民不误农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春耕春管各项工作。全力稳定粮食生产,调整优化粮食结构,坚决防止大面积抛荒撂荒,全县要确保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36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3.6亿斤左右,其中优质种植面积达5万亩。县里将会对“两稳”指导性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要求各乡镇迅速研究落实措施,确保完成任务。要及时关注疫情变化,指导和组织全县11家农资经销商抓紧调运和储备农药、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做好农资调剂补缺,以确保生产需要。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全力推进农业综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