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大安乡:人勤春早 战“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李君辉 编辑:姜珊 2020-02-27 10: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陈吉亮 吴啸磊 李君辉)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衡阳县大安乡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组织农业工作组和包村干部下沉到村里、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里,帮助他们抢抓农时备春耕,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在衡阳县大安乡佳果农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里,李佳良正在组织工人抢抓时机种植早春蔬菜。李佳良是大安乡农业合作社大户之一,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是他已经为春耕做足了准备。

“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是我们的春耕备耕不能耽误。我们在对工人做好防护的同时,也抢抓时令种植这一季蔬菜,再接茬种植辣椒,确保今年的生产不受疫情影响。” 李佳良告诉记者。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大安乡一一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油茶种植基地里,油茶新造低改同样如火如荼地进行。二十多名工人也正忙着给油茶树苗施肥、整地、挖坑。

该公司于2017年进驻大安,通过流转5000亩林地,共投入3000万元打造集农场、旅游、油茶精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融合综合体,目前,已完成1500亩的油茶种植。

“季节不等人,我们必须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令进行栽种,才能确保今年的效益不受损失。”基地负责人介绍说。

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大安乡党委政府一边防疫继续不放松,一边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一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组织推进春耕生产,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全乡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村社合一”,发展农村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努力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

“当下,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把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抓起来,才能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安乡党委书记罗皓满怀信心地说。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陈吉亮 吴啸磊 李君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