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县乡村企”四方联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拾全 唐国平 刘文 编辑:姜姿 2020-02-27 10: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 (通讯员 肖拾全 唐国平 刘文)连日来,安仁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手抓,建立“县乡村企”稳就业四方联动机制,出台园区务工人员子女就读、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企业提升薪酬待遇等多项利好政策,探索出了一条稳就业与复工复产同步进行的好路子。截至2月24日,该县已经有43家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复产率达93.5%,到岗员工达1856人。

图:务工人员在乡政府院内等待“送工专车”.jpg

务工人员在乡政府院内等待“送工专车”。

2月24日,安仁县牌楼乡政府院内,许多农村务工人员背着被褥、提着水桶,经过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车辆消毒、检查佩戴口罩情况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他们有序登上乡里特意安排的“送工专车”,前往自己相中并签订务工协议的企业“打工”。

图:务工人员在进行一系列防疫措施检测后有序登上“送专车”.jpg

务工人员在进行一系列防疫措施检测后有序登上“送专车”。

安仁县牌楼乡党委副书记陈孝华介绍说,牌楼乡是安仁县的劳务输出大乡,每年外出务工有近3000人。今年受疫情影响大约有300多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或者已经不准备外出务工。为了帮助这些村民实现就业,牌楼乡积极与县内用工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意向,并组织村民到企业参观考察,在乡政府院内组织招聘专场,促成双方达成用工协议,解决了村民信息短缺求职难和县内企业招不到人用工难的两大问题,实现双赢、多赢目标。

图:工人正在超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司其职.jpg

工人正在超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司其职。

在牌楼乡忙着组织输送工人的时候,此时在安仁县超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0多个工人正各司其职,忙着生产各种灯饰,积极应对企业即将到来的订单潮。来自牌楼乡“送工”上班的月池村贫困户游建华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两天,只见他正在熟练地搬运、打包,很好地融入到了整个生产环节。

在他的推荐下,妻子刘芝丽今天也会到厂里来上班,他一边干活,一边等着牌楼乡的“送工专车”将妻子送来。他说,以前都是在福建那边做事,一家人聚少离多,这次受疫情影响他原先的工作也没有了。他觉得现在上班的企业各方面都很好,企业领导对他也很关心,听说他妻子也要过来了,还给他们安排一个夫妻房。以后夫妻两人都在县城上班,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好小孩,自己非常高兴。希望通过夫妻俩的共同努力,在脱贫后,也能奔上小康,让小孩能有好的教育,一家人都能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拾全 唐国平 刘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