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加速度③|宜章扶贫车间里的“发烧友”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2020-02-27 10: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吕继勇)2月25日,欧阳海峰早早来到了就业扶贫车间,公司就在家门口,专注工艺装饰品的,作为生产车间副主管的他,自从2月16日复工以来,欧阳海峰每天在抗“疫”中复工忙。

“大家开工以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注意安全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并要完成今天的生产任务。”每天十分钟的例会,欧阳海峰一丝不苟。欧阳海峰自己也不含糊,从开料、切割到分拣、包膜,每道工序他都了如指掌。今天负责开槽和抛光工序的工友请假没来,欧阳海峰赶到工位帮忙。“我平常负责两个车间70多人的生产管理,人手不够的时候,哪个岗位缺人就顶到哪个岗位上,每天都要忙到下午六点多钟。”在机器轰鸣声中,欧阳海峰忙碌着,不一会儿额头上汗水就涔涔而下。

欧阳海峰是宜章县梅田镇麻田村25组的贫困户,家里4口人,妻子黄容仙和一儿一女。2013年12月,欧阳海峰在黄石村附近一个小煤矿工作时,发生意外,左腿膝盖粉碎性骨折、韧带断裂致残,欠了四万多元的债务。2014年,他家被纳入贫困户。

“2018年之前,老公一直在养病,没办法去打工挣钱。我的身体也不好,既要照顾老公,又要照顾两个小孩,真的非常困难。”提起以前的苦日子,妻子黄容仙现在还直掉眼泪。“多亏了就业扶贫车间,帮我们解决了就近就业的问题,我们家已经脱贫了。”

afee3a72-b1f2-4f87-be87-24307ba4a369_??.jpg

欧阳海峰正在操作抛光机。

2018年底,欧阳海峰夫妻先后进入发烧工艺品公司务工,两人的工资加起来5500多元。欧阳海峰开心地说:“公司把待遇最好的工种优先安排给我们贫困户,我们都是公司的‘发烧友’,鼓足干劲,发狠做事,一起把公司做到极致!”

发烧工艺品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企业”的生产加工、电商销售一体化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砧板、菩提类装饰品,在梅田镇建立了2个居家式、中心式扶贫车间,现有固定职工316人,其中贫困户37人。

据统计,像发烧工艺品公司一样的就业扶贫车间,宜章县共有52家。为了帮助就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增收,该县建立了企业联络员制度,点对点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并给予就业扶贫车间以工代训补贴、招工服务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扶持。

目前已有39家复工复产,到岗员工2180人,其余13家扶贫车间也将于近期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