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扶贫队长毛向红:“我帮贫困户卖鸭蛋!”

来源:红网 作者:傅振 毛向红 编辑:姜姿 2020-02-27 11: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傅振 毛向红)“看着家里的鸭蛋越来越多,这鸭蛋不仅卖不出去,而且连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残疾儿子李流进又因脑溢血住进了医院。”贫困户李宇芳满脸愁容,受这次疫情影响,这让本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另一户人家,贫困户李乙平也面对着类似困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资兴鹿桥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即与村支“两委”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精准摸排外来人口,加强管理与服务,同时做好值守,管控流动人员,严防疫情输入,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03eeefb-53a7-4a77-9749-673ee87dfa14_??.jpg

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毛向红在装载贫困户滞销鸭蛋。

在村口值守的扶贫工作队队长毛向红,了解贫困户鸡蛋、鸭蛋销售难的情况后,一面与支村两委干部值守疫情防控,一面与各贫困户通电话了解受疫情影响后的生产情况。当得知李宇芳的家庭情况后,毛向红与工作队员周庆虹当即赶到他家里。这是一个多难的家,两个快70岁的老人家与残疾儿子住在一起,日子过得比较艰苦,2014年纳入了脱贫帮扶范围。在党的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李宇芳这几年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每年养鸡、鸭、鹅500羽以上,放养鱼塘10余亩,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收成。眼看着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好,一家三口乐开了花。真没想到,命运是如此的捉弄人,元宵节的前一天,儿子李流进又因脑出血住进了医院,一家人又陷入了困境。

毛队长看到李宇芳家卖不出去的鸭蛋,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消费扶贫信息,在车后备箱里放上两个铁桶,装上满桶鸭蛋,带到城区帮助其销售鸭蛋。同时借助360大病救助平台帮助其筹措医疗费用。并帮助李宇芳申请困难补助,申报低保,以彻底解决其家庭困难。

59386cdc-6d6c-486d-a312-092a88a58345_??.jpg

满满两大桶鸭蛋。

贫困户李乙平因疫情也面临鸭蛋积压的问题,妻子焦红月因病也正在郴州作定期化疗,两个女儿远嫁外地,腾不出手来帮忙照料父母。毛向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不停地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同时采取无人售蛋模式,在人社局入楼大厅和社保中心门卫室放置了装满鸭蛋的铁桶,单位同事与附近居民拿完鸭蛋、鸡蛋即用微信红包支付。近两个星期以来,毛向红用自己的小型越野车为三户贫困户运出四批次鸡鸭蛋,帮助销售鸡鸭蛋100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傅振 毛向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