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变身全能“女战士” 吉首矮寨镇95后罗玲抗疫实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马梦蝶 庞国俊 编辑:张皎 2020-02-26 16: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生真 马梦蝶 庞国俊 湘西吉首报道

“小罗主任,坡头防疫卡点需要桶装水和机制炭”。

“收到,马上落实”。

“罗玲,市领导要来小河片指导防疫及脱贫攻坚工作,你跟村里对接好”。

“收到,书记,马上安排好”。

......

在吉首市矮寨镇政府,“95后”党政办主任罗玲每天都这样事无巨细地忙碌着。

tupian16.jpg

罗玲在办公室接听电话。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罗玲扮演的是没有镜头、没有聚光灯的幕后联络员、信息员、参谋员、战斗员、保障员“五员”角色。

“二十四小时”联络员

“喂,您好,是矮寨镇政府吗?……”“嗯,收到,马上调度落实”。防疫形势严峻,时间就是生命,上传下达的每一个消息都必须准确及时。

身为联络员的罗玲就此开启了两台手机轮番上,24小时“秒接秒回”的生活。有的时候,晚上十一、二点接到急文和指示,她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到位,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不让上级的任何一个消息与电话因遗漏而导致工作迟滞。

“包不离身”信息员

“罗主任每天大包小包不离身啊。”同事这段时间经常打趣她随时背着电脑包的行为。

只有她自己知道“不是喜欢背包,而是电脑不能缺,因为要随时进行信息数据的更新与录入。一旦收到干部们传回来的最新信息,需要马上进行汇总,以便及时掌控全镇摸排进度、重点人员、重点情况,与上级部门有效对接,同时和全镇相关部门的数据进行整合,保证信息数据的时效性。

tupian17.jpg

罗玲在电脑前整理最新数据。

“中枢神经”参谋员

作为全镇疫情防控的枢纽,办公室综合汇集了大量信息,身为办公室主任的罗玲自然又担起了“参谋员”职责。她及时起草防控应急预案,人员分工工作方案,给领导下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防范方式千万条,戴上口罩第一条!”疫情防控刚开始时,罗玲经常凌晨两点钟还在电脑前斟字酌句编辑着一条又一条接地气的宣传标语,以便早上全体干部下村时带去入村入户全覆盖宣传。

“内外兼修”战斗员

“有过必问,有过必查”。在防止疫情输入最前沿的高速执勤点,罗玲拿着路卡登记册与体温枪对着过往车辆严格检查登记。

罗玲一边冒着坡头的严寒守卡执勤,一边还要随时兼顾着办公室繁杂的工作,两头压力下,是她一心驻守前线,渴望与同事并肩作战的坚持。

tupian18.jpg

罗玲给过往村民检测体温。

“有求必应”保障员

“一线干部保护大家,总还要有人保护他们。”作为党政办主任,后勤保障的紧迫性最终还是逼着“战斗员”罗玲二择其一,明确了自己“保障员”的定位。

她及时转变思想留守后方,不断告诉自己自此后她一心在幕后奔走,随时关注各个卡点物资情况,一旦有缺,及时想办法购置补给。

她也会拿起熟悉的体温枪,对干部们进行日常检测,看到大家准备下村走访,瞬间像个“大姐姐”一样不厌其烦“温馨提醒”,等人都走后,旋即熟练地背上手动消毒喷雾机到院内坪场与各个办公室进行消毒。

tupian19.jpg

罗玲(右一)和同事运送物资。

尽管年轻,防疫期间每天高负荷的运转终究也让“五员”罗玲的身子吃不消了。疾病击倒了她的身体,但却没有击垮她的精神。短短两天住院恢复,她又主动返回抗疫的“幕后”,对罗玲来说,自己的位置正是抗疫保障的“前线”。

tupian20.jpg

罗玲住院疗养。

“等疫情结束,妈妈给你做三下锅吃!”工作之余,罗玲喜欢和家人在微信上聊聊天,看到妈妈发的一句句暖心话,她会瞬间泪目。

自从大年初二清晨5点,一个人驱车从家乡张家界市桑植县横跨6县市奔赴抗疫战场,她从一个父疼母爱的“孩子”瞬间变身成为一名无所不能的“女战士”,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就是坚守岗位打赢这场硬仗的巨大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马梦蝶 庞国俊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