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警方满档前行 逆行齐上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龙敏 编辑:张皎 2020-02-26 17: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龙敏 湘西报道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宁,总有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负重逆行、冲锋在前,保靖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就是一群这样的人。

双警伉俪之夫妻档齐力抗疫

作为“双警”家庭,他们既是伴侣,又是同事。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疫情面前,他们牺牲着彼此团聚的时间,守护着同一方百姓。

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一大早,经侦大队民警向娇便匆忙来到单位。因为人员临时调动,她所在的核查组需要及时核查上级下发的近千余条涉疫情人员情况。而她的丈夫——迁陵派出所所长龙晓静,前天晚上便接到命令赶去了派出所,从年二十九到现在,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夫妻双双紧急返回工作岗位,而他们那只有10岁的孩子,只能被留在家中,独自一人过春节。除了要完成日常案件处理,疫情防控的指令一刻不能怠慢。他戴上口罩,同镇卫生院和镇政府工作人员逐一对湖北返乡人员随访登记、进行体温测量,耐心告知相关事项。同时,组织派出所警力对辖区进行不间断的“网络化”巡逻防范,全面开展疫情检测查控,及时核查,依法打击编造、散布、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等违法行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复兴派出所谭欣和警务保障室陈秋警是一对从警二十余年的双警夫妻,他是所里的教导员,她是管后勤的主任。他已不知道这是第几个不能回家团圆的春节,儿子豆豆过年盼着至少有妈妈陪伴。但采购防疫物资,为一线民警做好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瞬间就填满了她的生活,她只能将儿子安顿好,安慰好同样坚守在岗位的丈夫,就全心全意投入到了后勤工作中:购买、派发医用口罩、消毒产品、方便面、水等物资,确保坚守在疫情战线上的战友们在保障他人安全的同时,也能保障自身安全。

tupian21.jpg

“警蓝”和“医白”之夫妻档、姐妹档

他们只是奋战在疫情一线广大基层工作者的普通一员,但他们又是最不普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无所畏惧,是最可爱的人。

“爸妈和孩子都嘱咐过了,在家待着,少出门。”

“那就好。”

“你执勤把口罩戴好,自己多注意安全。”

网安大队民警张善湘和医护妻子匆匆说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连日来,夫妻俩忙得都没时间见上一面。张善湘天天坚守岗位,任务异常繁重,侦控网络舆情,深入辖区宾馆、网吧、ktv、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严密各项防范措施,督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常忙的顾不上吃饭,多以泡面充饥。他深知,只有把工作做细致,才能保证万无一失。作为医护人员的妻子龙锦在儿科工作,每日忙着收治病患,监测每一名患儿的体温,与丈夫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因为她是医护人员,比我们接触病患的概率更大,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张善湘的话语中无透露着对妻子的关切。

疫情突如其来,指挥中心接全勤值班,每接到一个报警电话,都要在第一时间,快速精准分流,并下达指令到相应的部门、警种,确保每一个报警警情都快速处置。大家每天都是提前到岗,交接班后很晚离开岗位,时常因警情繁忙,还需继续值班处置。

负责数据统计、信息上报的辅警向美龄,由于警力不够,接着换上了晚班接线员的岗位。

除了每天繁杂的工作,她心中时时挂念着的却是在湘西州医院急诊科工作的妹妹。作为直接与患者接触的第一窗口,每天需面对大量的病患者,预诊后及时分诊治疗,工作强度较往常强了数倍,感染的危险性也是陪增。

“一家人都担心她,又怕打扰她工作。”

姐妹俩工作之余,通过微信相互鼓劲。在发来的照片中,妹妹穿着护防服,看不清面目,作握拳加油状。

“我戴口罩时间长了都觉得憋气,她一整天这样全副武装,肯定更不舒服。”看到妹妹坚持奋战一线,向美龄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保靖警方满档前行,日夜奋斗在阻击疫情一线,用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战疫情,护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龙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