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调研湖南工会工作 周农主持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2020-02-27 17: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6985a2118b4e020466ac8cd7b231f1b.jpg

调研工作汇报会现场。

28ceccfd0ca7bab244a70fe41454ccf.jpg

调研组深入刘少奇同志工运历程专题馆开展工作。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潘锦)2月26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深入省总工会机关、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省劳动人民文化宫用地、大汉工匠院、刘少奇同志工运历程专题馆、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等地调研工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主持工作汇报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汇报工会工作。

在省总工会机关,调研组一行走进权益保障部、女职工部、劳动和经济服务部、宣传教育和网络信息部等部室,仔细询问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劳模评选表彰和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文化和网上工会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全省工会参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等地,调研组实地查看学校环境设施、文化宫建设用地情况,对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劳动人民文化宫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工会组织扎实做好劳模、工匠、技术工人和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

周农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联防联控落到实处,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复工复产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紧锣密鼓抓好全国、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要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大力维护就业稳定,积极落实稳就业的各项政策和举措;大力推动脱困解困,全力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周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视线聚焦到中国工会十七大、湖南工会十六大谋划的蓝图任务和全省工会“五个年”建设上来,全面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网上工会建设,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抓好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抓好制度建设,精心筹备好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

陈飞对全省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让劳模成为时代的标杆。要大力培育劳模和工匠人才,充分发挥劳模的创新示范引领作用,鼓励职工积极投身技术创新,不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时代精品,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工会组织基本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大力建设职工之家,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积极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解困脱困,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总工会领导王邵刚、傅筝、彭晛丹、张慧东、田良玉、王湘静,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等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