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支队伍守牢抗疫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吴思静 2020-02-27 17: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卫生院志愿者正开展志愿服务,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情况。金井镇供图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2月26日下午,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卫生院大门口临时设置的预检分诊点前,正在此轮班值守的该院公卫科医生李娇,耐心地为前来看诊的病人及家属测量体温。

“设置这样一个预检分诊点,能最大程度降低病人就诊期间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李娇表示,自正月初二开始,该院公卫科与全科医生组成了一支值守预检分诊点的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分班组24小时轮流值守,在此向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情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的情况,志愿者们便会将发热病人领到院里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杜绝因防控不及时造成院内交叉感染。

当天上午,伴随着阵阵冷风,临时搭建的预检分诊点内四面透风。在过去的30多天里,李娇与其他志愿者们就在这样一个简陋的值班点不间断值班坚守,当好所有病患和家属入院的首诊医生,成为该院一支健康“守门人”志愿队。

为了让已入院的病患提高防疫意识,该院还成立一支由21名护士组成的防疫宣传志愿队。她们每天深入各个病房,劝导住院病人及家属戴口罩、不聚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普及防疫知识。

该院还抽调各科室医务人员成立送健康服务志愿队,深入辖区内各个村(社区)以及辖区内的敬老院、托养中心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区域,发放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包,普及预防疫情知识,指导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人员对相关场所进行科学消毒以及人员管护。

“尽管疫情防控有所好转,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更要严防死守,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该院全科医生彭立群表示,为辖区群众做好志愿服务,也是牢牢守住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