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简政 编辑:胡冲 2020-02-27 20: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简政)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主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谈文胜应邀参会并发言。

会上,爱尔集团、蓝思科技、中建五局、华菱集团、中联重科、湘投控股、高新创投、建筑设计院、现代农业集团等省内知名民企、央企和省企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必须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分类设置股权比例限制,发挥各类资本优势,切实维护各个股东的合法权益;要加快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中长期激励约束,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要完善国有资产定价交易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混合所有制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姚来英在会上与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中央有关改革的各项政策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要对标对表中央企业和上海、深圳等兄弟省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增强湖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紧迫性、主动性、积极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省属监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必须拿出实际行动、率先实现突破。他强调,要科学设计改革路径,既要“引进来”,又要“走出去”;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转变对混改企业的监管方式;要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把牢改革的政治方向,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简政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7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