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复产复工 湖南物流总部日均发送3万余件民生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汤昱琛 黎鑫 编辑:胡冲 2020-02-27 23: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704043014副本.jpg

防疫期间,湖南物流总部为全省日均发送3万余件民生物资。

1704043040副本.jpg

工人们正有序搬运货物。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汤昱琛 记者 黎鑫)当期,各大企业正在陆续复产复工,他们对物流运输的需求也越来越大。2月26日,在湖南物流总部的部分仓库前,工人们正有序搬运货物,医用器材、防护物资、民生食品及日用品……一车车货物运进来又输出去,有效地保障了全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需要。

湖南现代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物流总部负责人吴畏说,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物流总部园区的物流企业每天为全省输送的民生物资超30000件/天,覆盖省内各大连锁超市及相关销售网点,为全省市场保供以及防疫物资输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特别在积极运送防疫物资这块,湖南物流总部园区更是畅通所有“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疫”线。1月31日上午11时,国控药股湖南株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应急物资需要从湖南物流总部紧急出库,但司机未携带物资调拨相关文件及车辆通行证,在远程核实相关文件无误后,黄兴镇相关部门与实泰物流全程监护,及时安全地完成了三台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的应急出库任务,确保了株洲部分抗疫救治医院的医疗设备需求。

“这些工作都很正常,是我们物流人该做的事。”吴畏说,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但他觉得这些工作相比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有些微不足道,能够在国家、社会和民众有需要的时候贡献一份力量,这既是物流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他们的“荣幸”。

湖南物流总部园区位于长沙县黄兴镇,园区内建设有3.4万㎡物流信息办公大楼、6.2万㎡零担货运中心、3.6万㎡仓储中心和5万㎡整车交易中心,园区内共有180家经营户入驻园区,展开了200多条零担货运线路运营。目前,园区复工人数达800人,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园区采用24小时安保轮流值岗,实行单门进出,设有专门的防疫检测点、消毒房和隔离点;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对现场操作人员一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随时监测复工人员身体健康状态;车辆凭证登记,并进行车轮消毒后才出入;园区安排专职人员每8小时对进行一次无死角消毒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汤昱琛 黎鑫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7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