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凌均国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28 09: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月27日上午,石鼓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衡阳群众来到角山镇和平村海波塘组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2月28日讯(通讯员 凌均国 记者 石珊)为迎接全国第42个植树节的到来, 大力推动全区美丽乡村建设,2月27日上午,石鼓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衡阳群众来到角山镇和平村海波塘组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和平村建设美丽宜居村庄再添一片新绿。

在植树造林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事先规划好的种植区域,一齐动手、密切配合,挖坑、拿苗、扶树、培土、踩实……一旁还有专门的林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指导,有序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不停忙碌,和平村海波塘组3000多米道路两旁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昂然挺立,原先光秃秃的塬地,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新景象。

为绿化美化家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石鼓区积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全员参与”,动员区、镇街、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衡阳群众积极参与,对全区各村社区居民点、房前屋后等周边栽植香桃、沃柑、翠冠梨等果树苗木及主干道等两旁栽植花树等风景树苗木。截至目前,共栽植各类树苗木4300余株。

石鼓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安排区、镇街林业技术人员跟踪指导,加强苗木栽植、苗木管护期间的技术服务与科学管理,坚持科学栽植,提高树木栽植质量,保证成活率,确保全区植树造林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凌均国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