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驻村工作队防疫修路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江 吴积琼 编辑:姜姿 2020-02-28 10: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庆江 吴积琼)“搭帮你们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之前是有车都不敢开嘞,这下就方便多了。”2月25日,桂阳县白水瑶族乡泉田村高脚岭自然村村民尹金堂对驻村干部肖红波说到。

2019年年末,持续的大暴雨,导致桂阳县白水瑶族乡泉田村高脚岭公路发生塌方。因多方原因一直没能及时清理和维修。

干部群众正在协力对高脚岭公路施工.png

干群协力实施高脚岭公路护坡工程。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协助村干部开展人员摸排、值班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便于群众安全出行及物资通畅,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看准春节期间大部分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疫情期间有空闲时间的机会,积极与上级对接,与群众商讨,按照安全至上、特事特办的思路,适时启动了高脚岭公路护坡工程。决定采取群众报名、垫资捐款、就地取材、义务投工的方式组织施工。

说干就干,该村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共筹集资金1.8万元、投工90多个,完成土石方砌筑80余方,2月25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共同努力,桂阳县白水瑶族乡泉田村高脚岭公路护坡工程顺利完工,有效解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不仅如此,村民们还通过就地采挖石头和沙土,整理出了一个小型停车坪。

高脚岭公路护坡工程完工.png

完工的高脚岭公路护坡工程。

“难得有时间在家里待那么久,还能给村里做点事儿也蛮好的。现在路修好了,出行方便了,我们这些年轻人出去打工也能安心一点。”返乡青年尹寒兵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江 吴积琼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