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上”助农丨郴州苏仙区:沃柑丰收 云销售请你尝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羽 黄卓凌 陈璐 编辑:姜姿 2020-02-28 16: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各地农特产品出现滞销情况。红网时刻推出《“云上”助农》系列报道,帮助农户们打开销路,守护春天的希望。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羽 黄卓凌 陈璐 剪辑\策划 姜姿)往年不愁卖的各类鲜甜水果,却因新冠肺炎疫情遇上了年后春“劫”,水果熟了没有顾客来采摘购买,郴州苏仙区许家洞镇株梓塘村肖苏平就遇到这样销售的难题。

2月25日,在苏仙区栖河蜜水果种植家庭农场里,挂满枝头的沃柑,果实饱满,外观嫩滑。肖苏平今年种植了130多亩的沃柑,经过4年的栽种,首次迎来大丰收,今年产量将近50万斤。

但丰收的喜悦心情让现在的疫情冲淡了,本来按照往年从2月初开园采摘,平均每天销售6000斤以上,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全部销售出去。今年受疫情影响,家庭农场不能开园采摘,另外受交通严格管控,沃柑也运不出去。为此,肖苏平在苏仙区农业部门的支持下办理了疫情期间水果运输通行证,开始线上销售。肖苏平建立一个500多人得微信群,里面都是以前的老客户,同城配送,现在目前大概销售了一万多斤。“因为我们做的是全绿色生态,用全有机肥种植,生物防控防虫防病,沃柑的品质有保证、有口碑,所以我对销售还是充满信心。”肖苏平说。

如果疫情还将持续,肖苏平也作了提前的预案,“如果疫情很严重,结束迟,我就把它全部丢到冷库里,到6月份再拿出来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羽 黄卓凌 陈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