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警事丨将最好的故事写成“我们”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吉伟 编辑:王津 2020-02-28 10: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将最好的故事写成“我们”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8日讯(通讯员 唐吉伟)嘿,疫线的战友,还记得你上次陪伴家人休息的时间吗?还记得放下年夜饭的碗筷奔赴岗位时,亲人们不舍的目光吗?还记得消失在人群中你逆行的背影吗?还记得执勤守卡、疫情排查、统计报表、值班处警忙得焦头烂额时的模样吗?我相信你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危难之处显身手 大事难事显担当

说起艰苦,芙蓉桥派出所的弟兄们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火烧垭这座高山之上,道路崎岖,物资匮乏;饮食看天,风吹火灭。正是这样的恶劣环境,疫线的你们们在高山之上锤炼忠诚干净的品格,砥砺担当作为的风骨。

说起危险,洪家关派出所表示压力山大。全县确诊的2例患者均在此辖区,所长贺兴培亲自率队走访排查,及时防控,落实到位,降低传染风险,阻隔传播途径;村头值守,从未懈怠。正是这样相对“危险”的地域,疫线战友们来不及和家人商量,奋然逆行,毫无退缩。

说起工作量,龙潭坪派出所、五道水派出所辖区分别与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太平镇接壤,地理环境复杂,两省人员来往频繁且密切,疫情期间无疑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难度和强度。澧源派出所辖区10万人口,外来人员核查、医院执勤、车站值守、高速收费站设卡检查、娱乐场所关停……基层工作皆充满挑战性,但迎难而上不正是我们作为警察骨子里那股蛮劲儿吗?在我们身后的可是桑植县47万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呐!不怕苦,不惧险,不畏难,彰显的正是我们的坚韧!

既要口号 也要口罩

一线警务人员的安全保障首当其冲,局机关领导的慰问与工作指导,以及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决然带领着临时组建的高素质队伍——防控突击队,在外地为一线人员抢购口罩,体温探测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与此同时各单位,企业,来自社会四面八方的爱心援赠,这是我,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所见所闻所亲身感触到的,是上下同心和鱼水之情。

外出务工人员因疫情滞留家中,邻里、家庭矛盾日益激化,农村派出所尤为明显。你一言我一语就开始打起嘴炮,仗着人多,不依不饶,进而上升到肢体冲突,派出所民警又只得花上好几个小时苦口婆心地劝导。处警回来,好像已经错过了饭点,朝阳吃瓜群众也变得更加负责任了。

举报电话络绎不绝,这当然是好事,说明有大局意识,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一家人在没有和外界接触的前提下能坐在一起吃饭,一起休闲娱乐却成了被举报对象,这样的情况,我们执法有温度,执法有尺度。但在疫情期间仍然聚众赌博,扰乱社会秩序,败坏社会风气,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我们一律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莫道榆桑晚 为霞尚满天

老民警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抗击疫情,依然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且神采奕奕,有卡口值守的“警保二老”,有扎根社区防控的“澧源三老”。

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怎么办,少安毋躁。刑侦、治安、网安、禁毒、经侦、法制各个业务大队都陆续前往一线进行支持援助,还有……太多榜样与典型,都在我们身边。

他们,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他们,是办案单位的中坚力量;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她们,是疫线绽放的铿锵玫瑰;他们,是警务辅助人员,却同样在“疫线”做着最辛苦的工作!正是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才有这一群最可爱的“我们”。

战友啊,在外你是抗“疫”战士,在内你是居委会阿姨,也是业务精英,你每天身兼数职,切换着多重角色,但请谨记,再苦再累也得注意身体。让我们共克时艰,用奋斗不息,顽强不屈,凝结成笔墨,将最好的故事写成 “我们”。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吉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