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外的春天②︱珠晖项目:一企一策奏响项目建设“复工曲”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8 11: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珠晖区相继出台系列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工业企业、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快转动,全力以赴把发展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防疫不松劲,复工加把劲。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疫”外的春天》系列报道,请聆听雁城之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奏响的复工复产“协奏曲”。

机器轰鸣声,正奏响酃湖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的“复工曲”。副本.jpg

机器轰鸣声,正奏响酃湖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的“复工曲”。

珠晖酃湖万达广场项目,目前现场工作人员总数达220人。副本.jpg

珠晖酃湖万达广场项目,目前现场工作人员总数达220人。

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副本.jpg

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火热复工。副本.jpg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火热复工。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墩身和路基土方施工。副本.jpg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墩身和路基土方施工。

工人进场必须测体温。副本.jpg

工人进场必须测体温。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在衡州大道旁,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酃湖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的“复工曲”。

2月26日,在珠晖区酃湖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佩戴口罩,工程装载机来回搬运材料,推土机、挖掘机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正在贴瓷砖的工人朱德彦是2月22日从江苏连云港来衡阳工作,像他一样的40名来自外地的工人,都须进行严格的体检和核酸检测。“项目部要求工人在返工之前,必须提供当地的防疫证明和自己的健康证明,项目部还会跟踪他们每个人的车次和交通运输的方式。”中建八局珠晖酃湖万达广场项目经理王宏雷介绍,目前现场工作人员总数达220人。

正在建设中的珠晖酃湖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斥资约40亿元打造的集酃湖公园、万达广场A级旗舰店、湖滨风情水街、国际高端公寓、湖畔精品华宅和星级酒店(待引进)“六位一体”的湖区精英生活区。目前,施工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两手抓,正全力减少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酃湖万达广场项目售楼处主体结构、装修、园林正在全面施工,预计于3月中下旬开业;商业广场和住宅、公寓部分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商业广场预计明年7月开业迎客。

“除万达广场项目外,我们区里还有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酃湖公园等重大项目已有序复工。”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说。

在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墩身和路基土方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复工以来,已60名工人陆续返岗,项目方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每天在办公室等区域进行日常的消毒和员工进场测体温工作,确保施工不受疫情影响。

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是绿地集团布局湖南的第三座城际空间站,项目将建设202米摩天地标、五星级酒店、缤纷城商业街、一线耒水风光带、优质教育、健康宅品质社区等,集6大建筑形态于一体的都市生活大城。目前,6号地块超高层商业部分的地下止水搅拌墙已经全面完工,基坑支护桩也已经完成施工,顶部圈梁完成50%。工地上已投入挖12台,渣土车50台左右,每天土方转运可达3000方。

酃湖乡坚持产业项目、安置项目优先,补齐用工、物流等要素短板,派专人点对点与企业协调惠企政策,一企一策及时解决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防疫物资筹备方面主要向两个方面倾斜,一是向一线的防护人员倾斜,二就是保障中小微企业的一线工人,使他们有足够的防护用品可用,确保不断档。”珠晖区酃湖乡党委书记伍建春介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珠晖区委区政府一方面坚持抗“疫”不放松,一方面引导重大项目陆续复工。截至目前,7个市重点办考核项目已全部开工复工。

相关推荐:

“疫”外的春天①︱珠晖工业:企业防疫有力 复工复产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