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停课不停助,这所高校“真金白银”慰问困难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叶正芳 编辑:马丽红 2020-02-28 13: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叶正芳)“杨同学好!学院为每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请你注意查收哦!”2月26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学子陆续收到辅导员老师的暖心微信,提醒大家查收这一特殊时期的慰问金。

图1.jpg

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慰问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就地上岗,全面复工。分散在全国各地的2148名本科生、675名研究生成了他们时刻牵挂的人。除了将疫情排查、日汇报等工作扎实落实,“我们还能为你做些什么”,成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和9位辅导员心头一直萦绕的声音。

40名湖北籍本科生是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最牵挂的人。“生活物资有保障吗?防护物资够不够?”学院通过比对家困生数据库,掌握其中有6名湖北籍学生在库。学院及时为每位湖北籍在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1000元慰问金,共克时艰。

图1.jpg

为留长勤工俭学的学生发放慰问金。

大年初二,学院通过对全体学生的地毯式排查了解到,有4名少数民族学生和1名延长学制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留在长沙兼职打工。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了他们的兼职计划,无法及时返家,生活经济来源也成问题。核实情况后,辅导员第一时间为每位同学转去1000元慰问金,每日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健康状况,确保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停工后生活有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异乡有温情。

2月17日,受疫情影响,原定的开学日期延后,在线授课全面铺开。但有的学生家中并无Wi-Fi覆盖,因网课造成的通讯流量费用可能会增加他们的经济负担。经摸底核实,学院共计有56名同学家中无Wi-Fi,且绝大部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比对三大通讯平台流量政策及测算,学院决定给予这56名学子每人100元定向网络流量资助费用,切实从经济上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网课无忧。

图3.jpg

向家中无Wi-Fi的学生资助100元定向网络流量费。

“学校太暖了吧!谢谢老师!谢谢学校!在家一定好好学习!”……提醒查收的信息发出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并将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关爱。

停课不停助。截至2月26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战“疫”时期,已分批为74名家困生发放19600元定向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叶正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