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妇幼保健院:“宝贝”健康 “妈妈们”守护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谭园 杨洋 编辑:姜姿 2020-02-28 16: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 (安乡站记者 张钦黎 通讯员 谭园 杨洋)“护士阿姨们,真心感谢你们,把我家宝宝照顾得真好。”我们开心地笑着,她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始有些难为情起来“上次,我想宝宝了,你们不让看,我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对不起啊!”

“没关系、没关系。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还要感谢你后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呢……”护士长的话还未落音,大家便不约而同地开怀大笑起来。

干净整洁的新生儿科。

这一幕,就发生在安乡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刘女士的宝宝出生两天后,出现了黄疸,便入住新生儿科治疗,原本三天可以探视一次,可因全国上下抗击疫情,为防止交叉感染,最大限度的保障新生儿安全,这一探视规定被取消了。思子心切的刘女士看不到自己的孩子,对工作人员很是不满,根本不容护士有过多的解释,气势汹汹的样子,把年轻的小护士急得泪花在眼边打起了转转。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娇娇宝,这样的情景在新生儿科、儿科一天上演多次,需要护士们耐心解说。5岁的强强,因急性支气管炎于正月初三住院治疗,特殊时期,医院规定只能有一名陪护,住院期间都由他妈妈照顾,可强强的父母之前长年在外务工,他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没过几天,强强便吵着要爷爷奶奶也来陪他。在他的软磨硬缠之下,他的妈妈悄悄电话通知了爷爷奶奶。当医护人员知道这一情况后,当即下到住院楼实施阻拦,宣讲政策。当时家属们情绪激动,很不理解,认为这就是小题大做、不讲人情,一度要硬闯入院。最终,在白衣天使们的劝说之下,家属们个个都被说服了。

安乡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和儿科是两个科室,大家精诚团结、相互合作、彼此关照。他们不仅工作要做得更细更精,还要有一颗博爱的心,因为这里的孩子们都是宝贝,需要精心呵护、耐心抚育,做好他们共同的“妈妈”。

优秀团队

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常常健步如飞。在疫情发生后,安乡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始终坚守阵地,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就医的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以自己的方式和行动默默抗击疫情。大年三十,接到上级要求,该院需增派三名医务人员进入老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支援,科室多名医务人员自动请缨,院方挑选三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到县人民医院参加防疫一线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安乡站

作者:谭园 杨洋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