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冯铁 夏凌阁 编辑:杨滋 2020-02-28 15: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君山站记者 冯铁 夏凌阁)2月27日,君山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白再兴、李爱玲、马志光、李力之、丰为民、彭红卫、周志辉、吴国良及镇(街道)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魏淑萍对前一阶段全区上下在疫情防控方面所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如何做,魏淑萍强调:一是要科学研判,认清形势。全区截至日前已经连续16天没有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但是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相继推动,管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越是关键时期、紧要关头,越要提高警惕、持续用力,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反弹。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村组、社区、园区、厂区、办公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进一步做好涉鄂车辆人员、发热病人、退烧止咳药品销售等数据的精准分析,重点抓好涉鄂人员管控工作,继续深化移风易俗,严管红白喜事,继续做好超市、农贸市场、客运站点及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发挥驻企联络员监督服务的作用,坚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多管齐下在用工、融资、防疫物资等方面做好企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正常。三是要严明纪律,加强督查。区纪委要牵头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坚决做到督查要围绕指令、批评要点名道姓、整改要立行立改。全区上下要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李勇强调,宣传部门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适当调整;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外防输入,内防聚集,不同的业态要有不同的防控措施,实事求是的把措施落实到位。对所有复工复产复市的人员,都要盘清底子,想方设法摸排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群众的自防自控,充分发挥各级医护人员作用,对私人诊所,药店进行严格监管;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防控物资要保障到位,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并主动为企业提供上门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冯铁 夏凌阁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