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李雪岩 劳相龙 编辑:文建美 2020-02-28 1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云 李雪岩 劳相龙)2月28日,安乡县召开全县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安乡县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2020年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20年要突出决战脱贫攻坚、抓好产业建设、抓好环境整治、促进融合发展、创新基层治理、深化农村改革,重点抓好扮靓“两朵金花”、叫响“安乡农仓”、做强“一县一特”、做实“三产融合”、提质“饮水安全”、抓活“整村流转”、推开“健康养殖”、提升“示范合作”、打造“干线样板”等9个亮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如期完成。

就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吴兴国提出,要重点抓好“一保两防三基四强化”,要确保全县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防返贫、防致贫,要抓好基本政策、基础建设和基础工作,抓好强化产业扶贫、强化内生动力、强化风险管控、强化责任担当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会议还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阳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必胜。要坚持既定的工作指标不变,确保安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今年的“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张阳指出,要紧扣精神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产业支撑、融合发展,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正视问题抓落实,切实解决思想认识缺乏高度、产业融合缺乏深度、标准执行缺乏硬度、特色打造缺乏亮度等问题,不断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县党员干部要有新时代的工作理念、有变压力为动力的心态、有快落实的行动,力争把工作干到极致、干出精品。要党建总揽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规矩严起来、把资源合起来、把群众聚起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张阳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很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坚守;要紧扣重点、抓实抓细、确保零失误,重点抓好强宣传、防松懈,细排查、无遗漏,速报告、严隔离等措施,坚决打击聚集性行为,严格重要场所防控措施;要强化党领导,发动群众群防群控;要加强督导,依法防控、严肃纪律,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红华主持会议并就秸秆禁烧等工作作出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李雪岩 劳相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