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搞“副业”当“中介” 零陵这群乡镇纪检干部咋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李舜辉 段庭迁 编辑:于佳丽 2020-02-28 14: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通讯员 李舜辉 段庭迁 永州报道

永州零陵区凼底乡纪委牵头建立的互帮互助微信群“火”了!连日来,“网上赶集”、手机下单,已成为凼底乡群众满足生产、生活需求的新时尚。

眼下正是春放鱼苗的时节,去年,零陵区凼底乡村民王剑在自家鱼塘培育了一万余斤鱼苗,可是因为疫情期间零陵区“赶闹子”的惯例暂停,以往供不应求的鱼苗卖不出去,王剑发愁了。

2月18日,凼底乡纪委书记邓毅在村里走访发现存在许多类似情况后,受到启发,将村干部“火速”拉进群,三小时内就建立了覆盖全乡13个村的互帮互助微信群,并安排村干部每天在做疫情防控宣传时,随时搜集村民购销信息,按照“产品种类+价格+姓名和联系方式”的格式发至群里,通过照片和短视频等内容供大家挑选。

凼底乡晓江村地处僻远,村民唐顺忠家中养了一百多只鸡、鸭,需要购买一些苞谷、饲料,可是没有交通工具,村里了解情况后在群里反映,卖家直接送货到家。

为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等情况,凼底乡纪委要求卖家要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确有特殊情况需买方上门购买的,一律由村干部指定地点交易,要求购销双方必须戴口罩,尽量以非现金的方式进行交易,尽量将隐患降至最低。

目前,互帮互助微信群内共发布购销交易信息100余条,其中3位村民农产品销售金额突破万元,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农产品滞销和物资短缺问题,为春耕春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零陵区凼底乡纪委书记邓毅说:“虽然建立互帮互助微信群让我们的工作量加大了,但解决了老百姓在生产生活当中碰到的实际困难,保证了老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生产生活以及物资供应,我们觉得非常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李舜辉 段庭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