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齐抓共管 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胡冲 2020-02-28 20: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228172737.jpg

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汪衡)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协调推进落实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确保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省安委办第一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就各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订过硬措施防范遏制重大以上事故、梳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盲区等工作作说明。与会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省委省政府把杜绝重特大事故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三坚决两确保”的首要目标,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精准聚焦发力、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研究制订有效管用措施,建立健全相应的监督约束、考核激励机制,一个一个环节抓、一个一个时段过、一个一个领域守,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遏制住较大事故多发势头。要分行业压减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加强道路和水上交通、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持生产与非生产事故一起抓,切实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地毯式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打非治违,坚决遏制较大非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厘清责任,分行业细化整治措施,齐心协力落实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要紧盯关键,对省安委会全会部署的12件事在内的20项重点任务,坚持一个任务一套方案,进一步明确部门内部分工、工作措施、验收标准,列入年度考核,加强督查督办,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周赛保还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要强化分线值守,落实值班值守措施,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效;要加强研判预警,结合行业特点做好监测预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李大剑指出,要领会精神、对标对表、全面部署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方案、拉条挂账抓落实;要较真碰硬、分工合作、责任上肩抓落实;要服务大局、立足当前、安全复工抓落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省安委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胡金文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1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