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新桥村: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贺小虎 刘广初 编辑:王津 2020-02-29 10: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9日讯(通讯员 贺小虎 刘广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峰县锁石镇新桥村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快速投入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在防疫、复产的关键时间为村民筑起了有力的安全屏障、为春耕备耕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新桥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支部成员根据原有的带片分组,将全村15个村民小组按地域范围和人口多少科学划分为6个网格,迅速建立网格微信群,实行网格化管理;支委3人舍小家为大家,每天自带小车装上喇叭,在村内巡回穿梭,广泛宣传,并对村内道路、房前屋后、垃圾箱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村民筑起防疫屏障。

新桥村广大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与退役军人主动组建成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各家各户摸底排查、宣传防疫,对排查出的10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在村口6处关键点设卡防控,对出入村里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反复叮嘱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少聚众、做好自身的防护,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防疫意识。“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年轻党员不应被困难吓倒,而要到任务繁重的卡口值守,铁面无私,才能保护好村民平安。”刚转正不久的新党员王志伟主动请缨去紧邻青树坪镇有确诊病例的黄塘卡口值守时如是说。

人勤春早,疫情未散,备耕不止。新桥村充分利用村里的农资网络,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保障了农资供应,抢抓农时热火朝天大干农事。入春以来,面对封路不便、复产不及时的实际,新桥村“两委”成员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对全村的农资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对所需农资的数量、品种和时间进行统计,积极组织货源,增强存储能力。目前,全村1170余亩水田,已经存储畜肥2万担、化肥30多吨,种子500多公斤,微耕机22台。

“疫情没有影响我家的农事,现在秧苗已有一叶一芯,辣秧、黄瓜再过15天左右就可以移栽了、西瓜苗也破土了”正在稻田里辛勤劳作的村民贺焕卿同志会心地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贺小虎 刘广初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2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