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三杰村志愿者队伍筑起防疫抗疫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艾哲 艾泽武 编辑:胡冲 2020-02-29 18: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9172908_爱奇艺.jpg

抗疫期间,村庄标语随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200229173816_爱奇艺.jpg

抗疫标语句式简短、通俗易懂。

红网时刻2月29日讯 (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艾哲 艾泽武)“勤晒太阳多洗手,少走亲戚少访友”“肺炎传染再可怕,不如群众齐心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湖南省邵阳县诸甲亭乡三杰村,200多条书写流畅潇洒、字体清秀俊逸的“书法标语”,吸引着村民的眼球。

该村党支部书记艾玉雄介绍,这些标语,出自该村志愿者艾超越之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三杰村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在村里筑起了一道防疫抗疫的“安全网”。

艾超越现任湖南省直工委副主席,从小就热爱书法,多次在书法比赛中获奖,是一位书法家。在老家过春节期间,艾超越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担纲写标语的重任。这些标语,内容全部由艾超越原创,不但语言简洁、句式简短、通俗易懂,而且主题明确,显明易记、易于传播,加上又是难得的书法作品,被村民们称为“书法标语”。

三杰村有20个村民小组,568户,2686人。在防疫抗疫工作中,三杰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组成了一支由乡联点领导、乡驻村干部、驻村扶贫队员、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辅警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老干部、老教师、优秀青年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共50人左右,奋战在抗疫一线。

志愿者们按照村两委的安排,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村里设有6个防疫抗疫卡点,志愿者轮流在卡点执勤,排查外地来客及车辆;每个村民小组配发1.5公斤消毒液,20个组长主动承担起喷洒消毒液的重任,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处。该村还组成了以辅警为首的志愿者巡逻队,开着流动宣传车在三杰村域范围内巡逻,发现外来车辆和返乡的人就及时向村、乡汇报。

2月中旬,该村井冲1组村民陈某一家三口从邵阳市区返回村里,接到信息后,该村联点领导、乡纪委书记曾振和驻村干部吕志刚在第一时间赶到井冲1组,给陈某全家测量体温、问询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曾益军、敬华是驻村帮扶单位邵阳市河道处的驻村帮扶队员,他们不但主动帮助各村民小组喷洒消毒水、祛毒杀菌,督促保洁员每天沿线清理垃圾,还坚持到一线守关口,赢得村民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艾哲 艾泽武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2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