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方舱时刻⑦| 陈琼:与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的日常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胡冲 2020-03-01 00: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疫情汹涌,勇者逆行。2月10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这些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日记,记录他们对亲人的想念、对患者的关爱、对胜利的信心。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中医附二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陈琼

时间:2月29日

随国家中医队出征,支援江夏方舱医院已半月有余,因后方队员的补充,近期首批队友陆续得到了补休。连日的朝夕相处,我们队员已经跟湘五区的阿姨姐妹团(湘五区收治的都是女性患者)结下了深厚的情感,似朋友,更似亲人。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明明舱内值班又苦又闷,可一旦暂时闲下来,独自蜗居在驻地房间,大伙却又总是放心不下她们。于是出现了纷纷主动请命的状况,领导们也是猝不及防,对我们这波操作,既感动又心疼。

WechatIMG4397.jpg

结缘篇:以舞会友。

与小晨晨(化名)的缘分,始于一个舞蹈。

2月22日,我值P班(13:00--19:00),晚餐过后是我们舱内的活动时间,队友说病区有个特别会跳舞的小朋友,她自告奋勇并主动相邀,于是小晨晨就以这样的方式,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9岁的孩子,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初生牛犊不怕虎,说来就来。一曲欢快的音乐,一段帅气的舞步,她认真地教,我笨拙地学,此情此景下,我们都已经忘记我们正身处疫区前沿,只有眼前单纯的快乐。

“缘”来如此

与小晨晨熟络起来,是在她妈妈出院后的第二天。2.27日我继续值p班,在我带领患友们做完《养生呼吸操》后,我发现我身后多了一条小尾巴。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许多家庭多人蒙难,小晨晨家也是如此,她们一家六口先后染病,且根据病情分多处隔离,一直陪在身边的妈妈,也于2.26日康复,前往另一处隔离点观察。得知妈妈对小晨晨放心不下,于是我火速用工作手机与她取得联系,并告知她晨晨一切安好。

WechatIMG4399.jpg

聊天日常:连环Call。

我跟小家伙的缘分,就这么排山倒海、一发不可收拾地发展起来了……

我们的日常,一般是这样的。

她在舱内连环Call,我在驻地频频回。时间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这一刻,我也变成了一个孩子,各种无厘头,各种卖萌无师自通,且金句频出。

当她第一次跟我说,想让我抱抱她时,我在宿舍瞬间湿了眼眶。是啊!有时,我都差不多忘了,她还是一个不满十岁的孩子,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时不需要太复杂的理由,一个眼神,一句甚或无意的话语,一个无心的肢体接触……你认可了我,于是选择依靠。

晨晨在那头说:“姐姐,我想你!” 在看不见的这一边,我默默拍着胸脯:“好,姐姐下次一定抱抱你,以后姐姐罩着你。”这不是跟小晨晨的安慰,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我一定要照顾好你,照顾好你们。

WechatIMG4401.jpg

吃货篇:关于吃,我们一直都是认真滴!

平时,我们聊得最多的就是关于吃。

你提醒我喝奶,我鼓励你多吃,日复一日的抗疫生活,因为多了一份牵挂,我们都过得充实而快乐。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都知道,这次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除了配合服用舱内的特定中药方,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锻炼,合理饮食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良好的营养,能够提高我们的抵抗力与免疫力,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病区一天三餐的盒饭,虽然荤素搭配,有鱼有肉,但因长久困于一处,难免食不甘味。于是我们经常相互鼓励,甚至开启斗食模式——每餐都要比一比,看谁吃得最干净。就这样,为了远方的家人,为了近处的彼此,每一天,每一餐,哪怕食欲平平,我们都会尽量吃光。

简单的日子,也因着彼此的挂念,被我们过得飞起来!

WechatIMG4403.jpg

学习篇:对于学习,我们也是认真滴!

由于工作的性质,我们需常年保持着不放松学习的习惯,可喜的是,舱内的小晨晨,也一直在坚持着学习。(请晨晨妈妈放心,即使身在方舱,小晨晨的学习一刻也没有放松哦)

小晨晨,你要加油哦!我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除了姐姐陪着你,全国无数中小学生,都在线上陪你一起学习。

WechatIMG4400.jpg

陈琼。

乍看,或许是我在陪着小晨晨,带领她度过这段陌生且未知的抗疫岁月。其实,之于我,这何尝不也是一种陪伴。

日子还在继续,前线和后方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仅希望以我微薄之力,在这小小的角落,能为她人生射入一道光,也照亮小小的一方星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3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