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宁远“中和镇有一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情况不实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曾小颖 2020-02-29 22: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上午,一些微信群传播“中和镇有一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信息,与事实完全不符,现将真实情况作出以下说明。

2月27日上午,中和镇下街村9组村民邓某包车送妻子张某(精神病患者)去冷水滩精神病院住院治疗,入院检测张某存在发热现象。下午四点多,邓某送张某到达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测,经体温检测、血液化验、CT检测,均显示无新冠肺炎感染迹象。为进一步排除感染可能性,邓某夫妻及随行2人当晚住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观察,28日上午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和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精准掌握情况,27日晚,中和镇镇长带领分管领导及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到邓某家找其子邓某华核实情况。经核实,张某无武汉暴露史及流行病史,实验室检测、CT无异常,目前可排除其为新冠肺炎患者。工作人员为其子检测体温,结果正常。28日上午,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再次为邓某华检测体温,结果正常。

网传中和镇镇长及分管领导被隔离观察、张某被确诊新冠肺炎均系误传。请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政府公布的信息(见“宁远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通报)为准。

中共宁远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3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