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家就可办执照” 桂阳县市场监管局全程电子化登记显优势

来源: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成家 周俊义 成柳静 编辑:曾小颖 2020-02-28 22: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周俊义 成柳静)“执照收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疫情期间这种不见面的方式既安全又方便。”电话里,廖女士不断对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诉说着感谢。

据悉,廖女士于2月16日提交了“桂阳融汇达物流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通过向该局电话咨询办理流程,网上完成了申报,《营业执照》第二天便邮寄到了廖女士手中。整个登记流程,廖女士与办证人员“未见一面”,但效果令人满意。

2019年,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主体登记的全程电子化改革,全年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共计1094件,在郴州市14个市场监管局中排名第2;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新设的企业共计628个,占全部新设企业的81.87%,这个比例在全市排名第1;全县通过全程电子化开展企业登记的比例高达75%以上,登记时间压缩到1.5天以内。

今年以来,截至2月27日,桂阳县共受理企业登记事项全程电子化申请48件,占该县企业总申请量(54件)的88.89%,在全市15个监管机构中排名第2。自2月17日复工以来,桂阳县共受理个体登记事项全程电子化申请71件,占该县个体户总申请量(116件)的73.3%。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体工商户的网上登记申请量,都占到了全部申请量的2/3以上,“不见面”登记已经成为桂阳县市场主体登记的主导方式,让群众省时、省力、省心,也为该县市场主体顺利复工创造了条件。

来源: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王成家 周俊义 成柳静

编辑:曾小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