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致力帮返乡滞留群众就近就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编辑:曾小颖 2020-03-01 14: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理想的事做,还真是要感谢扶贫队。”2月29日上午,在邵阳县谷洲镇罗塘村,5名返乡滞留贫困群众有说有笑地去上班。在该县,这种通过各级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牵线搭桥,就近实现就业的返乡滞留群众上千人。

邵阳县每年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超过20万。因新冠肺炎,企业推迟复工复产,导致一批农民工不能返厂。而滞留在家,只能靠着积蓄生活,没有新的收入,心里很发愁。谷洲镇罗塘村也不例外,无数滞留的贫困群众担心迟打一天工,就少了一天的收入,到时返回厂里还有没有自己的岗位。

驻村帮扶的昭阳农商银行扶贫队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这些人员原年龄、打工地、特长、拟找工作等基本信息汇总成册。然后对照县就业扶贫指挥部转发的《关于支持配合长沙市劳务协作促进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为滞留人员初选工种,并将《通知》转发大家。

同时,扶贫工作队将滞留人员信息,上报镇党委汇总。镇党委政府派出招工小分队,帮大家找工作。昭阳农商银行扶贫队员,根据几名有意在离家较近企业找份事做、便于照顾小孩和老人的滞留人员愿望,分别到本镇及邻镇企业、专业合作社,寻找合适工作。通过招工小分队和扶贫队员共同努力,谷洲镇在镇域“阳光、建柱”等蔬菜专业合作社,“龙韵强电声有限公司”“南方水泥”等企业,为滞留人员找到岗位上百个。

谷洲镇党委书记吴小前(右)在大棚蔬菜基地为滞留人员联系工作.jpg

谷洲镇党委书记吴小前(右)在大棚蔬菜基地为滞留人员联系工作

在邵阳县龙韵强电声有限公司上班的滞留人员.jpg

在邵阳县龙韵强电声有限公司上班的滞留人员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黄又生 邓鑫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4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