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员”兼起“岗位配送员” 贫困劳动力省心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雅婷 编辑:刘良骏 2020-03-01 15: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雅婷) “您看,比亚迪这个厨工只要帮厨房打打下手,不需要技术,而且离家近。”2月29日,长沙雨花区人社局驻村干部拿着一张布满密密麻麻文字的纸在给贫困户耐心地讲解着。原来是人社局驻点跳马的“疫情防控员”上门指导群众做好人员体温检测、日常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时,兼起了为贫困户介绍工作的担子。

满满一张A3大小的纸上印着1500多个岗位的招工信息,有比亚迪的厨师、厨工和操作工,有盒马鲜生的配送员,有天池家政的保洁员……

“以前都是出去找工作,没想到这次工作找上门啦!”一个贫困户说,一直觉得年纪偏大、没技能的人出去找工作受歧视,宁愿在家附近做小工,这次有“私人订制”的工作找上门,还是要去试试,毕竟进企业有保障。

雨花区的贫困劳动力主要集中在跳马,跳马贫困劳动力达400多个,年纪普遍较大、学历偏低,且无一技之长,出门找工作受掣肘,再加上疫情的防控,贫困劳动力宁愿“宅家”。

一边是复工复产的员工紧张,一边是顾虑重重的贫困劳动力,雨花区人社局驻村联络员摇身一变,把自己变成了“岗位配送员”,一对一精准匹配岗位,上门进行就业指导,引导其走上合适的工作岗位上。

雨花区人社局此次精心筛选1500多个用工岗位,制作用工手册,对照贫困劳动力名单一一上门,将岗位送到400个贫困劳动力家里,让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找到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光从来不等人。2月29日,雨花区人社局专程派车派人为育景山庄去益阳接回10余名人员返岗复产。当脱贫攻坚战的决战期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撞期”,新的一年做好复产复工服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情况,雨花区人社局一手抓疫情防抗,一手抓复产复工,在防疫同时抓紧收集企业返岗人员信息,对需返岗复工且地域相对集中的贫困劳动力进行登记,通过点对点式服务、采用务工免费直通车的方式,安全有序地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期间的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雅婷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4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