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为群众提供“心理口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梅 周健 编辑:徐丹 2020-03-01 14: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王老师,我前两天出门了,现在很担心自己……”

“只要您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病毒是不会轻易找上您的。”

2月28日上午10时许,衡东县交通东路343号心理咨询室里,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王芳通过电话,轻声安慰咨询者,“多宅家、勤洗手、戴口罩,做到这些就不必过于担心啦。”

王芳挂了电话,微笑着告诉记者,刚刚打电话来的是一位老人,“老人内心比较敏感,加上信息辨别能力弱,容易相信网上传的谣言,心理容易焦虑,如果不及时进行疏导,有可能引发其他问题。”疫情期间,老人、学生、患者家属等群体来电较多。

良好的心理、情绪状态,是防控疫情的一种特殊力量。1月20日,王芳第一时间组织县心理咨询师协会52名会员,线上学习疫情应对方法。1月29日,成立疫情心理咨询小组,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干预方案,为咨询师帮助市民缓解情绪提供科学方法。2月17日,协会会员分批到“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班,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援助。

此外,心理咨询师协会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文字、声音等,及时为群众提供“心理口罩”,让他们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心态。

截至目前,衡东县疫情心理咨询师协会共为市民开展微信群陪伴分享活动10次、专业授课8次,并为80余名市民提供了“一对一”心理疏导援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梅 周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