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政协力量” 写好“抗疫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肖拓 2020-03-01 21: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20年2月4日至5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邵阳市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诚 长沙报道

大难面前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湖南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凝心聚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新时代“政协力量”。

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

疫情是场不期而遇的考验。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省政协坚持讲政治、讲忠诚,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

第一时间对全省政协系统抗击疫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指挥指导全省政协系统配合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向全省政协系统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用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和担当,第一时间提出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松劲、不懈怠,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敢担当、有作为,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向发力等倡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政协紧紧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高站位、快行动,坚持做到“五个第一时间”,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执着地执行,才是真正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表现。湖南省政协疫情防控动员令发出后,立马成立工作组,落实工作责任;市州、县市区政协主要领导,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3.jpg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在疫情防控一线 。

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湖南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纷纷战斗在防控防疫一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

1月27日(大年初三)至2月7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先后多次深入怀化市、邵阳市镇街社区,走村入户查看基层疫情宣传发动、措施落实等防控工作,一再表示要做好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下午,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轻车简从,深入娄底经济开发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机关、涟滨街道办事处茅塘社区等处,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沅陵县政协主席黄忆钢,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结束后,立即就赶到太常便民服务中心,现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宁乡市政协医卫界别的刘亮平、刘清波、黎清华、龚含军、王应军等委员,纷纷自发取消休假,提前回到各自岗位。他们有的带头写下请战书,有的积极收治病人,有的进驻防疫第一线。他们表示,“作为医卫界的政协委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4.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瑞达集团董事长胡家达境外采购紧缺医用物资驰援衡阳。

众志成城,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湖南广大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月26日凌晨,在省政协委员、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义的带领下,该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

为确保防疫物资正常供应,省政协委员、湖南国大民生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文策和团队克服困难,紧急采购、调拨、配送各类防疫物资20多个品种、50万盒(只),仅口罩就达40多万只,全部平价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政协澳门委员叶惊涛向家乡捐助累计达1000万元,他认为这是作为一个湖南人应尽的责任。得知湖南防护服紧缺,省政协港澳委员们将重点放在了捐赠防护服上。吴少康、谭丽芬、胡野碧、蔡荣星、李红、常琪等委员纷纷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疫情防护用品,并及时运抵长沙。

湖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也牵动着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的心。虽然与湖南相隔千万里,但他们仍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介绍,经与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湘籍同学会联系,大家共同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希望能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大疫面前有大义,大灾面前见大爱。连日来,各条战线上的湖南省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接力奉献、倾情助力,他们对湖南的深情厚谊,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

5.jpg

湖南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吴莉莉同英国湖南商会、英国湖南同乡会积极援赠湖南。

汇智聚力,凝聚防控强大合力

在投身战“疫”一线的同时,临武县政协委员先后就基层疫情防控存在短板、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存在弊端等问题,向上级政协和县委、县政府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余条,助力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省政协委员王诚喜通过政协云履职平台,提交了“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每天喝两包中药预防汤剂的建议”,他的这一建议很快被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采纳,并以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中药预防用药的通知》(湘疫防办发[2020]30号),助力科学预防。

疫情发生后,湖南各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履职平台反映问题建议,为疫情抗击及防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中旬,全省各级政协委员提交各类微建议400多条,其中有43条被转给省长信箱,很多得到相关部门采纳。

同时,湖南省政协发挥政协云、湘声头条、力量湖南等新媒体网络传播优势,及时制作发布融媒体产品,在“报刊网微端”整体发力。通过政协云《云宝早自习》等栏目,及时转发中央省内主流媒体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新闻报道及群众防控知识等,为疫情防控营造氛围凝聚共识。

由政协云、文史博览杂志社联合推出“湖南政协人抗击疫情日志”系列短视频栏目、“致敬最美逆行者——把N95口罩留给医务人员”公益活动。其中在新浪微博里由 “力量湖南”发起的“把N95口罩留给医务人员”话题,浏览量达到了1.4亿,在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出政协抗击疫情的声音。

通过建言献策汇集民智,借力宣传创新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省政协通过各种渠道联系社情民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正面引导,凝聚起了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同舟共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战“疫”尚未结束,广大政协委员将继续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这场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4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