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40名郴州在外务工人员坐上专列出发广东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姜姿 2020-03-02 09: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_Q9A7616.jpg

3月1日下午,来自安仁,嘉禾,宜章,桂阳,临武的540名在务工人员佩戴口罩坐上复兴号返回工作岗位。

红网时刻郴州3月2日讯 (记者 欧群军)3月1日下午,来自安仁,嘉禾,宜章等县城共540名务工人员佩戴口罩坐上了奔赴广东返岗复工的专列,这是郴州首趟为外出广东务工人员开出的“复工号”专列

_Q9A7727.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到场为农民工送行并祝愿他们。

据统计,郴州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100万人,其中贫困人口有6万多人。今天郴州市委、市政府组织高铁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把500多名农民工朋友送到广州、深圳,“希望你们能平安的返回就业岗位。”现场的广播传来关爱。

_Q9A7700.jpg

在外务工人员准备入站。

在现场,前来提供医务保障的郴州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疫情防控用品,以及常规的感冒和心脏病突发药品,确保乘客能安全到达自己岗位。郴州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列车厢里已经做了两次消毒工作。来自桂阳籍的陈先生说,“坐上专列返回岗位保护自己的同时,更要专心工作、安心赚钱。”

_Q9A7680.jpg

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发放备用口罩和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欧群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