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疾控中心筑牢特殊场所阻击疫情防线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曾滔 田丹 编辑:张皎 2020-03-01 13: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1583038145783.jpg

谷冠军在湘西州民政局下属机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583038154583.jpg

湘西州疾控中心消毒队在备警点开展消毒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3月2日讯(通讯员 曾滔 田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州委有关通知精神,湘西州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从业务培训、现场指导、场所消毒、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方面多措并举,筑牢了特殊场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线。

据统计,2月中旬以来,湘西州疾控中心共派出5支疫情防控专家组120余人次,深入公安、司法、民政系统下属30余家看守所、拘留所、监狱、强戒所、敬老院、福利院、精神病医院、荣复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集中培训管理及工作人员100余人,消毒备警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场所1万余平方米,开展备警人员核酸检测329人,刑满释放人员14人。

在各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专家组详细查看了现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各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就特殊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同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直接责任,细化实化防控工作方案。二要加强人员排查,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对各类人员实行分区分级精准管理,对高风险人员严格实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人员要进行体温和症状双排查,并完善相关工作记录。三要结合实际,准备好符合要求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区加强通风换气和环境消毒。四要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和健康宣传,及时组织学习更新的防控方案、诊疗方案、隔离与消毒技术指南,引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的个人卫生防护习惯。五要加强办公室、宿舍、食堂、监室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措施。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曾滔 田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