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凤凰:“战疫”女警展现别样美丽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3-01 15: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曹雅璐 湘西凤凰报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民警察总是冲锋陷阵在最前沿。凤凰县公安局的全体民辅警投入到“战疫”中,在这群守初心、担使命,不顾个人安危的英勇队伍中有一支铿锵的女警队伍格外引人注目。她们主动放弃假日,舍小家为大家,巾帼不让须眉 与男民警们并肩战斗,或拼搏在前线或忙碌在后方,坚守岗位,尽守职责,展现着别样的美丽。

1583045703940_1.jpg

沈玲,女,37岁,凤凰县公安局杜田派出所教导员。阻击疫情的战斗打响后,她放弃春节假期,把两个尚在牙牙学语的双胞胎儿女交由丈夫和家人照看,自大年三十起,就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在所里既是领导又是工作人员,她加班加点,与同事们一起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辖区涉疫地区车辆、人员等排查管控、防疫宣传,对辖区宾馆、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排查。连续奋战十多天的她因劳累引发急性肠胃炎,紧急送医后,得到快速治疗,身体一有好转,她又回到所里上班。

1583045714667_2.jpg

滕菲,女,29岁,千工坪派出所副所长。疫情防控期间,她坚持值班执勤,风雨无阻入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与知识,白天黑夜在村里走访摸排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和车辆。遇到不配合工作的村民,她总会苦口婆心劝导解释,直到取得对方理解与支持。她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为民着想的工作态度,深得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1583045725840_3.jpg

陈蓉,女,39岁,凤凰县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民警。由于工作岗位的原因,她在春节前农历的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已经连续两天24小时值班,大年三十的早上刚刚回到家里还没来得及换鞋的她,突然接到局里要求全员返岗,阻击疫情的命令。她二话没说,立即返回岗位,紧张投入工作。虽然没有去战疫前线,但她在指情中心的岗位上,负责整理上报各类文件、分流处置各类信息、核查上级指令各类数据研判分析等各项业务工作,繁忙的内务,有时让她每天忙得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她一直默默奉献与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1583045737713_4.jpg

秦芳,女,42岁,凤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瘦弱的她,主动要求在任务繁重的凤凰西高速检查站值勤。那里车流量大,面对困难,她不畏艰险,顶着严寒,冒着风雨,尽职守责,按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每天在岗点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她说,执勤辛苦、枯燥,但是疫情防控责任,一刻也不能松懈。

1583045746527_5.jpg

沈君,女,34岁,沱江派出所下辖的木林桥村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与村干村医一起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范知识宣讲及宣传资料发放,做到入户登记不漏一户一人,并对所有返乡人员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进行登记上报。疫情防控的最初阶段,工作多、任务紧,有时错过用餐时间是不可避免。有时候她背着从家里带的饭去进行摸排工作,为了不耽误工作,又不想给村民增添麻烦,饿了就随便吃几口冷饭,然后再继续工作。

张露思,女,25岁,腊尔山派出所辅警。在防控疫情期间,张露思负责所里繁多的内勤工作。她认真核查数据,面对每天几十条,有时甚至上百条的数据,她都一个不漏进行查询、核对、分析。为确保所有交办的数据都能高效反馈,她多渠道沟通联系,对于通过电话无法核查的本辖区人员数据,第二天就和同事一起上门实地走访核实,做到确保核查工作落实到位。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她还主动请战去一线,走村入户做排查宣传工作,为确保辖区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583045756369_6.jpg

王冰雪,女,35岁,杜田派出所辅警。2019年11月才从茶田镇调动进城,本想春节与家人好好团聚的她,在疫情突然来袭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上。为了给所里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她跑前跑后,购买物资,还熬好中药,为办公区域消毒。派出所人手少,疫情防控任务重,哪里忙碌,她就主动到哪里帮忙,无论是电话核查,统计上报,还是整理归档、清查宾馆,都有她的身影。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