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法院:部署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飘 编辑:张皎 2020-03-02 1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2日讯(通讯员 戴飘)2月28日下午,泸溪县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了省高院院长田立文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泸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和平宣读了《泸溪县人民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实施细则》,参会成员对巩固年活动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司法效率质量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提出建议。

??1.marked.jpg

随后,常务副院长杨志芳对近期的经费支出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体温检测、消毒等设备采购方案,提交党组讨论。党组成员均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在本院各个机关入口、安检处、诉讼服务大厅应设置体温检测台,对来院当事人及有关人员实行全方位监测,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张瀚冰就疫情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瀚冰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积极参与全县部署的防控工作,加强安全防护,同时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张瀚冰要求,一是加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庭审和案件调解工作,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安全有序地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不推,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在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将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加快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细化措施,做好诉讼服务中心、接待室、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人员安检防护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及审判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报道要彰显人民法官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良好精神风貌及困难特殊时期迎难而上的坚定革命意志,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主动防疫,保持防疫期间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戴飘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