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自驾车里的扶贫爱心桶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姿 2020-03-02 16: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图为毛向红(右)将贫困户的鸭蛋装到车上的大铁桶里。

红网时刻3月2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毛队长,我家里又有200个鸭蛋了,麻烦你来拖一下。”“好滴。”3月2日早上,刚到村上扶贫办的湖南省资兴市委驻唐洞街道鹿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毛向红,接到鹿桥三组贫困户李宇芳的电话。

毛向红驾着私家车赶到村部三公里外的李宇芳家中,把李宇芳家中的200个鸭蛋小心翼翼地装到车上大铁桶里,同时把上次卖鸭蛋的100元现金给了李宇芳。李宇芳瞅着毛向红车子后备箱里两个装着自家鸭蛋的大号铁桶,满脸笑意,“有了毛队长的扶贫爱心桶,我的鸭蛋就不愁销了。”毛向红笑着应答:“老李,你养鸭我卖蛋,一起加油,争取早日把贫脱了。”

近段时间,资兴上下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资兴城区核心的唐洞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街道社区(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排查管控来自疫区的“重点人员”,劝返走亲访友人员,劝导村民非紧急事务不要外出。

“我们村里贫困户的鸡蛋、鸭蛋肯定卖不出去。”对村里贫困户大小的事格外上心的毛向红发了愁。同队员一商量,决定利用自家的小车,义务为贫困户进城卖蛋。

说干就干。毛向红找来村部装修剩下的两个油漆桶,洗刷一下便成了装蛋的容器。给贫困户打电话,开车上门收集鸡鸭蛋,然后开车赶回城区,把装满鸡鸭蛋的铁桶放到自己单位的门卫室和办事大厅里。“我把村上贫困户卖蛋难的实际情况发到单位的干部职工群里,动员他们到门卫室和大厅买‘扶贫蛋’。”“同事买了蛋,微信红包发在群里,我接收就是了,简单方便。反正我是人社局的老同志了,单位同事也挺支持我这个扶贫队长。”毛向红笑着说。

就这样,桶空了,拿回村里装好贫困户的鸡蛋鸭蛋,又送到门卫室和办事大厅,周而复始。“这段时间,毛队长帮我们村上的贫困户李宇芳、李乙平、刘泽生他们卖了1000多个蛋,他成了我们村的‘扶贫蛋’推销员。”鹿桥村支部书记欧江平介绍到。贫困户提出要付车费辛苦费,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毛向红和扶贫工作队员在积极参与村上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深入了解贫困户受疫情影响的生产生活情况,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得知鹿桥三组李宇芳的儿子在元宵节脑出血住院的情况后,想办法用360大病救助平台帮助其筹措医疗费7500余元,并指导李宇芳申请困难补助,使李宇芳一家渡过难关。“还争取扶贫政策、资金帮助猕塘组的邓小红开发了5亩果园、10亩鱼塘,建起了120平方米的新房......。”村主任刘旭飞说起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做的好事就一大串。

连续一个多月的连轴转,毛向红和他的队友仍在坚持。“我们是市委下派的扶贫工作队,再累也要干!”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