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留住外出务工人员 抢抓烟叶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赵为雄 编辑:康晓乔 2020-03-02 15: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抓烟叶生产。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赵为雄)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环节,为抢抓农时,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问题,2月28日,湖南省靖州县烟草局按照就近原则,组织村民就业开展生产。

在藕团乡团山村烟叶种植基地,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型拖拉机在田间进行深耕、起垄、挖穴作业,烟农们抓住晴好天气在田间地头开沟沥水、起垄施肥,一丘丘起好垄的烟田整齐划一。

在浙江务工多年的陆成忠,准备大年初八外出,因为疫情原因犹豫不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藕团烟站的工作人员帮他联系了就近工作点,“在家门口就业好,在外面这么多年,与在家里的工资也基本上一致,在家里面顺便能照顾一下家庭。”陆成忠说。

靖州县烟草局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烟叶生产提质增效抢抓节令,确保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两手抓,为烤烟丰产夯实基础,同时有计划地引导和组织群众开展各项农业生产,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抓好生产措施落实,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赵为雄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