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黄冈⑮丨“小黄桃”一家三口出院 5岁小姑娘没打一天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徐丹 2020-03-02 15: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919654659033acb5589fac1d99343d1.jpg

已经治愈出院的“小黄桃”一家。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张兴莎)2月21日,记者发布《视频丨黄冈5岁“小黄桃”画下隔离病房里一家三口抗病毒”》新闻后引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给这位病区最小患者加油。3月2日记者从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获悉,“小黄桃”一家三口已全部出院,回到了温暖的家中。

f2aa45867448171493a7d9265030639.jpg

红网时刻网友留言。

一家三口床和床拼在一起,就是心和心在一起

“小黄桃”一家都是湖南医疗队的病人,主治医生肖明珠第一天查房时就注意到了这三名特殊的病患。“年轻妈妈很焦虑,很着急,一边流泪一边说她该怎么办。”肖明珠回忆,当时他安抚了“小黄桃”妈妈的情绪,也通过聊天得知了一家人的情况。

实际上,和“小黄桃”一起住院的还有她的爷爷和叔叔,一家五口人同时住进了隔离病房的不同病区,对病毒的恐惧让一家人都陷入了焦虑的情绪。

3cd08416145132bb9885090c98b0a29.jpg

“小黄桃”画下一家三口拼在一起的病床。

“药物治疗是一方面,最主要是宽慰病人的心理,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让一家三口住在同一个病房,并且把床拼在一起。”肖明珠介绍,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让病人有信心,如果让他们住在一起,就是心和心在一起,尤其是一定让孩子跟父母在一起。

“当时‘小黄桃’的病情不算严重,考虑到西药有副作用,所以我们医疗团队决定全程对她进行中医治疗。”肖明珠说,小姑娘年纪虽小,但是非常乖巧,她的配合给了一家人信心,也给了医生信心。

经过多次核酸检测后,2月25日“小黄桃”已经治愈,她和妈妈一起走出了隔离病房,小姑娘在整个住院期间,没有打过一天针,全部都是中药治疗。3月2日,“小黄桃”的父亲也痊愈,一家三口全部治愈出院。

医生把“小黄桃”当女儿,开中药时会特意避开苦的药

bd5210384cb7ded2692540d6359f952.jpg

出院时主治医生肖明珠与“小黄桃”的合影。

“面对一个5岁的孩子,我们医护人员肯定都有些‘偏心’,团队里很多人都为人父母,更想让她尽快出院。”主治医生肖明珠除了是此次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也是一个父亲,因此更能体会“小黄桃”父母焦虑的心情。

“我家中也有一个女儿,现在1岁多,我出门之前她还只会爬,听说现在都会走两步路了。”肖明珠在给“小黄桃”治疗时,总会想起自己的女儿,因此无论多忙他总会在小姑娘身上多花些心思,想让她少吃点苦。

由于中药口味苦涩,肖明珠和同事们在给“小黄桃”配药时,会尽量选择药效相同但味道相对更好的药搭配,如果有好吃的糖果、巧克力、小零食,也会第一时间想到小姑娘。“在我们病区,她不仅是个患者,也是捧在手心里的宝贝。”

如今,“小黄桃”一家全都治愈出院,肖明珠心中特别欣慰。“前两天我还给‘小黄桃’打了回访电话,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活泼又轻松的声音,我感觉自己来黄冈,真的特别有意义!”

(文中“小黄桃”为化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