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控专家当主播③丨阴性?阳性?实验室如何检测新冠病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亚娜 编辑:徐丹 2020-03-02 17: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目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都还不能松懈。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疾控专家当主播》系列,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短视频为大家科普防疫知识。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亚娜 长沙报道

主播:湖南省疾病预防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 黄一伟

视频要点:实验室检测是抗击疫情战斗中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所有医院采集的可疑标本经过一层一层的严密包裹,由专人专车运送至疾控中心病毒检测实验室。之后标本检测便开始了,采集标本的类型包括上呼吸道标本、下呼吸道标本、血液、粪便等,实验室内除了有专业的人员,还有专业的仪器、设备、试纸,最终结果会显示在系统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亚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